墨妤白

专业瓶邪文
不拆不逆双洁癖
可以all邪单箭头
occ少许

佛系随缘更新
无责任挖坑不管埋
想法太多
以后补充

【瓶邪】泥娃娃(架空/异能瓶/实验体邪/HE)贰。

贰.

 

整个店并不大,但是装修得非常讲究。店门不是普通饭店用烂了的那种玻璃,而是采用了古老的双开木门,从外面看,真的不想一个饭店,到时有些像古董店。推开门会响起“叮叮玲玲”的门铃声,左手边是一个柜台,也在那种古旧风格。

 

柜台后面的一整面墙都是木格子,里面摆了一些古董装饰,和一些名贵的老酒。站柜台的是一个少数民族的小姑娘,叫云彩,人长得很水灵性格也很好,是胖子心念念想娶回家当老板娘的人。看见他俩也不招呼,就指了指楼上,表示胖子现在正在楼上。黑瞎子,对她调笑了两句就跟在张起灵后面往里面走去。

 

门的右手边用一个镂空的装饰墙隔开了,转过装饰墙便是一楼的大厅。共有7张4位的桌子,每桌之间都有一米左右高的镂空装饰板隔开,形成一个单独的小间。这时间已经没空位了,在等位椅上还做了7、8个人。

 

但是,张起灵和黑瞎子并没有停顿,只是接着往里走去。这家店其实是分上下两层的,一楼是正常营业的饭店,而楼上是胖子自己住的地方。他们每次来都是直接在楼上吃的,所以并不存在有没有位子这样的说法。

 

穿过大厅在隐蔽的拐角有一个向上的木质楼梯,推开门首先看到了就是一个肥胖的身躯,在开放式厨房里忙碌着。这里可以分成三个区域,右手边第一间是胖子的卧室;第二间是胖子的书,里面都是胖子的宝贝古董和古书资料,这里一般都是张起灵经常呆着的地方;剩下的空间被胖子整个打通变成了厨房和饭厅。

 

胖子本名叫什么他俩谁也不知道,只知道姓王,为人自来熟很仗义。认识胖子也是一件充满戏剧性的事情,算是不打不相识吧!总之后来他俩的饭基本上都是胖子给负责的,反正胖子的手艺那是没话说的,他俩并不反对多个饭票。

 

忙碌的胖子听到动静,也没回头就嚷嚷着说:“嘿~你俩可真会赶时间,我这刚做好,你俩就到了。我说,不是长了一个狗鼻子吧?”接着招招手又说:“我说瞎子搭把手啊?想不劳而获咋地?帮我把这几道菜端过去。”

 

黑瞎子一边走过去帮忙一边也不忘记怼胖子两句,说:“你咋不找哑巴搭把手啊?就是欺负我是吧?”

 

胖子听了,拍了瞎子后脑勺一巴掌说:“哪那么多废话,还想吃不吃了?”

“得得得。还不知道你?不就是怕被哑巴的冷气冻到嘛!啧~要不我以后也走冰山路线算了,这邻家暖男风格明显容易被人当软柿子捏。”

“那你可拉到吧!就你还邻家暖男呢?整一蛇精病,还是晚期的那种。”

(此处省略N万字两人互怼的对话。)

 

一顿饭就在胖子和瞎子的互怼中过去了,张起灵自始至终也没有说过哪怕一个字,另两只也不当回事,一看就是已经习惯成自然了,笑话,想让哑巴开口说话,那比让瞎子不犯蛇精还难,好吗?

 

刚刚才结束高考,他和张起灵一下子变得很闲,其实就算高考前,他俩也一点都不忙,毕竟那些考题对他俩来说,真的一点都不难。他们已经决定了报考的学校,就凭他们的成绩,想上那所名校也完全不成问题。

 

现在正是他们可以好好放松,享受假期的时候。对于黑瞎子来说,这是这五年来,最惬意的时候。毕竟过了今天,他和哑巴可能就不会再有时间这么轻松了。毕竟,那个计划就要开始了,真相会是什么样呢?黑瞎子感觉自己莫名的有些期待和兴奋。

 

饭后,张起灵在书房里看胖子淘来的孤本,瞎子就在沙发上斜倚着吃着云彩刚送上来的果盘,和收拾着厨房的胖子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。夏天的夜晚总是来得特别晚,太阳拖着长长的尾巴,依依不舍的往地平线落去。三个人相处的安逸又和谐,他们谁都没有想过变故会来得那么突然。

 

贰完。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